【周叶】枪与矛(十一)

前辈的威严到了床上总会荡然无存,周泽楷聪明,学什么都快,折腾的他第二天总是虎着个脸,却在对方端上个早餐,软软地叫声“前辈”后又破功。

 

叶修没有谈过恋爱,但他就是知道自己不是个会吃对方撒娇卖萌的主。身边的沐橙不是这么个个性,职业圈里的女性虽少,却也各个都挺独立的。

 

然而遇到了周泽楷,就像是遇到了克星一样。他是年长对方个几岁,但对于周泽楷的包容和宠溺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年长的关系。

 

就像此刻对方紧锁眉目的样子,让他的心情也不经跟着揪在了一起。

 

果然还是好看的人拥有更多的特权么?还是真如别人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叹息了一声,问道,“小周,你今天是把脸糊煎蛋上了?还是把煎蛋糊脸上了?”敲了敲眼前的煎蛋,笑道,“都这么的黑?”

 

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对方一眼,周泽楷一时失手,心里装着事儿,不小心就将蛋煎焦了,本想扔了重做一个,却被叶修眼尖的端了去,说是也没焦的多厉害的,浪费了不好。

 

周泽楷苦恼地拿着手机摆弄了两下,递了过去,有些郁郁地回道,“广告……”

 

叶修咬了口面包,接过手机,上面是轮回经理两天前发来的消息,大致意思是之前的宣传很成功,又有新的广告商找来,这两天准备拍摄事宜。也是,这么好的机会轮回怎么会放过?当然是好好的利用这个夏休期,使劲儿地推着周泽楷上了。

 

摇了摇头,叶修将手机还给他,“诶……现在的俱乐部真是的,太会压榨选手的剩余价值了。不过有价值也好,最怕的是没了价值。”

 

周泽楷郁闷的点不在于拍什么,而是好不容易和前辈有了独处的时间,却要因为这则广告而泡汤了。

 

“小周以前拍过广告么?”

 

摇了摇头。

 

“长这么好看,居然没拍过?”有些不信,“平面?”

 

仍旧是摇头。

 

“诶?现在的星探该不是都眼瞎了吧。”又上下打量了番,整洁干净的白T穿在周泽楷的身上显得很阳光,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让人感觉心都跟着一起开花了。骨架子好,穿什么都好,是不是人们常说的穿衣显瘦,脱衣显肉,还是很有线条感的肌肉。虽然没见他怎么练过,但这身材在宅男们的圈子里算是相当的不错了。“怎么就进了游戏圈呢?”似有些惋惜。

 

这话周泽楷倒是没少听,就连刚入了轮回那会儿杜明他们还总念叨着。

 

叶修视线盯的他有些热,糯糯地回了句,“喜欢……荣耀……”

 

喜欢,前辈。

 

这回换叶修笑开了,“荣耀啊~我也喜欢。”喝了口牛奶继续道,“喜欢纯粹的荣耀,还没有那么多商业化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大多数的时候是来探讨技术的。qq里叫上一声,约个网吧就能折腾上一天的时间,还不觉得尽兴。”

 

“那时候的老韩还不像现在那么的严肃,也会和我们争的面红耳赤的,脾气是真挺火爆的,还好他不是个会主动动手的人,不然就冲他这模样,估计也就孙哲平敢和他杠了,玩游戏的嘛,顶多是不服气了约个竞技场,来上一盘,现在估计是当了队长,知道什么是稳重了。不过那张脸还真是能虎虎新人,没见那些霸图里的么,各个被管得服服帖帖的。每次看到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忍不住地想挑挑他那脾气。”

 

所以霸图和嘉世现在这关系,完全都是你的责任吧,周泽楷偷偷瞧了他一眼。

 

“以前也就韩文清爱较真,现在还多了个张新杰,啧啧。”似乎是感叹了下霸图家特有的风格,“一般老一辈的选手,各个都狡猾的很,特没下限,谁让我们出生草莽的网游呢,哪儿像你们现在的这群小朋友,都是训练营的出产,练技术有软件,打团队有陪练,一条生产线下来,弄的跟韩国整容似的,一个模子里刻出来,没意思,要是没有一些自己的风格,多数是走不远的,比赛哪儿能和模拟软件里的那些程序的相比,更不单是某些视频里的套路那么简单,荣耀的有趣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怎么样。”顿了顿,别有深意地看了周泽楷一眼。“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几个出挑的,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都是有脑子有想法的人,会观察分析总结,再结合自己队伍的优势,做出自己的风格。少天他更是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多是以前网游里带出来,连老魏这没下限的家伙,都要我帮着一起来设计这小子,就知道他有多滑溜了,结果老魏到是先下手招了,呵呵,不然妖刀在不在蓝雨还是个问题呢。还有云秀别看人家是个女孩子,做起决断来还是相当的干脆,不知道是不是女性的第六感,在关键时刻的取舍上,每次都准的要命。”

 

“沐橙。”周泽楷看他说了半天都没提。

 

其实他更想听听前辈口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儿的。

 

“这还用说么?我自己带出来的,能有不强的道理?”语气里全是不容置疑的自信。

 

静静地听着叶修说着那些个往事,神采飞扬的,时而狡黠的一笑,时而怅然的一叹。周泽楷端起牛奶默默地喝上一口,心底暗暗地问了声自己:那么周泽楷你有什么呢……

 

 

 

H市回S市的距离并不远,从上林苑开到轮回也就三小时的路程。

 

周泽楷停了车,静静的坐着,没有下车,副驾驶位子上传来绵长的呼吸声。夏日里的阳光透过梧桐叶的间隙漏下一片金光,打在前窗,点点斑驳的影子合着微风晃动着,周泽楷轻轻地将遮阳板翻下,不让光亮晃醒了身边沉睡的人。

 

夏休期本就是给打了一年联赛的各队进行调整放松的日子,但是前辈却是没一天闲着,早晨按着他的作息一起起来做了常规的基础练习,下午是对上个赛季所有战队的视频进行分析,不仅仅是与嘉世对战过的对手,而是从常规赛到季后赛的每一个战队每一场战斗,对于他认为重要的对手,或是经典的战役都会反复看上好几遍,然后打开word进行分析整理,大致简述下整场的战斗过程,然后分析战队特点,有些特殊的还会逐一拉出来仔细的分析。

 

他还曾瞥见过前辈电脑里有全职业分析和选手分析的单独分出的文件夹。不知道其他队长是不是也是这样做的,但前辈的这份认真态度绝对当得起荣耀教科书的称号。

 

这段时间里,周泽楷更是被带着一起进行着赛后总结,他将自己整理的关于轮回战役的分析给了叶修,得到的批注和修改很详尽,前辈并没有因为大家是竞争关系而有所私藏。之后他也学着开始对每个战队进行细致的研究。叶修从不给他现成的结果,所有的一切都是周泽楷自己摸索,随后在与叶修的探讨中不断的完善。他学的快,想的深,渐渐地写出的文虽还是简练,大意上却和叶修总结的差不多。在有形无形中叶修也将自己带队的那套慢慢地传给了周泽楷。

 

时常听到他抱怨说吃人的嘴短,这是在明晃晃地在资敌,要是被嘉世的经理知道了,会被开除的。然而一到了晚上,依旧会和周泽楷讨论战术问题,只要周泽楷问的,他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嗯~怎么说呢,战队的发展算是队长的责任了吧。而联盟的发展是每个人的责任。不能总是一家独大呢,对吧~”

 

有时候周泽楷总会想是因为他们俩现有的关系,才会得到前辈得天独厚的照拂,还是前辈对待所有的人都是这么个态度?苏沐橙不说,比如关系好的黄少天?韩文清?想多了后,总是会心里酸酸的,害怕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又对自己说着周泽楷你是不一样的。

 

的确是不一样的吧,周泽楷看了眼身边还未醒的人。

 

原本只是说送送他到楼下,结果却一起上了车,周泽楷好歹还背了个包,装了点日常用的东西,前辈真是什么都没拿就上了车。

 

像是有种要私奔的感觉,让他心跳都加快了两分。

 

“多参加参加商业活动,对你也有好处,说不定能改了你的沉默寡言?”

 

这是上车前的叮嘱。

 

“嗯……我怕你一不小心搞丢了。”

 

这是下一刻钻进副驾驶后的解释。

 

S市……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周泽楷不能理解什么叫一不小心搞丢了?

 

不过不管是什么理由,能有前辈陪着就很好。将温度调高了一些,冷风的风量调到了最低,想着下次应该在车上备上一条薄毯子。

 

 

 

这一次是为S市本土的饮料厂商做代言,产品是新出的一款咖啡豆,磨成了清咖,清咖这苦出天际的味道对周泽楷来说还真是一种挑战。闻着是挺香的,可这味道真是让他觉得此生除了生姜不能忍之外清咖绝对是能的上排第二位了。喝完还得说上那么长的一句台词,真是考验他嘴巴的进出功力。皱着眉抿着嘴,他想着是不是能要求加个奶和糖,或者只要糖也行,最终内心挣扎了两下,还是放弃了。

 

连续折腾了两个小时,依旧没有达到拍摄方的要求,不是表情没有到位,就是台词说的不到位。

 

聚光灯下,他额上不免又起了汗珠,化妆师倒是挺尽职的,一有空就上来扑个粉,补个妆。长得好就是受优待,化妆师明显对周泽楷有意,眼神含笑,借着上妆的机会,有一搭没一搭地对手下的小鲜肉套着话儿,这么近的距离让周泽楷都觉得有些局促,回答的更是只有“嗯”“哦”的词,能省则省的。眼神还会时不时地飘向一旁的前辈,露着一股无助的神情。

 

叶修和轮回的经理在说着些什么,似是达成了一致后又找上了负债拍摄的导演。

 

期间似乎感觉到了周泽楷的目光,回望了过来。

 

“小周,笑一个~”

 

对上周泽楷疑惑的眼神。指了指手中的杯子,叶修笑道,“我的咖啡忘记加糖了。”

 

先是一愣,随后笑容就在周泽楷的脸上化开了,不知道是被逗的,还是真为了给叶修加份甜糖。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的清咖后,对着叶修也晃了晃手中的杯子,糯糯地喊了声“前辈……”

 

叶修也笑了,像是夏日里的凉风,拂过周泽楷的心坎,原本烦躁着的心绪也平了大部分。喝了半天的清咖,一直觉得口苦,现在仿佛才回味出了后味,似乎冒着一丝的甘甜。

 

轮回的经理和导演的目光投来,看着笑容洋溢的周泽楷,导演点了点头,挥手示意接着拍。

 

后面的拍摄异常的顺利,像是之前两小时沉淀下来的情绪突然的爆发,周泽楷举杯浅尝的动作,好似品味着人间极美的琼浆玉露一般,舒展的面容下是一片幸福。看呆了现场的几个小姐姐,有人还忍不住拿手机悄悄地录了下来。

 

叶修和导演又沟通了一番,删了些台词,说要用更多的画面感去演绎,至于周泽楷不爱说的台词,就交给制作组后期合成去吧。

 

 

 

拍摄结束临近傍晚,又补了几个镜头后,一群人兴奋地喊着收工。周泽楷在众人吆喝着一起吃饭声中,提前和经理打了招呼,无视背后盯着他的好几道热烈视线,赶紧脚底抹油地开溜,而叶修早就没了人影。轮回的经理还暗自纳闷着自家的队长什么时候和叶神关系那么好了?

 

周泽楷在天台上抓到兀自抽着烟的前辈,看着对方猛吸了最后一口烟,然后掐灭了烟头,笑着走向他。

 

“还是挺快的嘛。我以为还要一会儿。”

 

周泽楷听经理说了,后面的改动是前辈提的,导演试了几次,与其让周泽楷说些台词还不如多拍几个画面效果更好点。

 

自己有几斤几两的,看样子对方早摸了个透了。

 

周泽楷挺高兴的,道了声,“谢谢。”

 

看了眼笑的像花儿一样的周泽楷,叶修故作嫌弃地说“就你们那种拍法磨蹭下去,哥可就得饿死了。”

 

“那去吃饭?”

 

“你不和他们一起?”叶修曾陪沐橙拍过一些商业宣传,知道之后经理肯定会拉着选手和那些圈里的人一起吃饭,好为以后的宣传做做工作。本以为周泽楷也被叫了去,却见他摇了摇头。

 

“不想去。”

 

“也是,伙食太差!下次得提提意见。”

 

两人对待这些个事儿倒是想法挺一致。叶修有自己的原因不愿意与媒体打交道,周泽楷因为性格关系也不是个爱高调的人,过分的关注只会让他不知所措,就像刚才那些个小姐姐,借着工作的由头缠着他,有些幽怨地看了一眼眼前的人,先前求助的视线频繁地落在前辈的身上,都像石沉了大海。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叶修拍了拍他肩膀,说着,“不过有些事儿你还是得自己学着去面对的。对了,给。”兜里掏出一卷糖,阿尔卑斯的牛奶咖啡味。“加奶加糖的咖啡。奖励你的。拍的还不错。”

 

周泽楷不接,只是微微张了张嘴。

 

叶修轻笑出声,“多大的人了。”随后剥了糖纸,裸着的一粒塞进他嘴里,剩余的一卷塞进他手里。

 

“沐橙说要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的?”

 

“qq。”

 

“怪了,现在她都不找我了,倒是先通知你的?她怎么就知道我们在一起?”

 

“你没手机。”周泽楷晃了晃手机,“刚才她发我的。”

 

“你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勾搭?周泽楷投去一个危险的眼神。

 

“抱歉抱歉,口误。”叶修坏笑,“之前还以为你要追沐橙了呢。”

 

“?”

 

“老把甜食推她面前”

 

“也就两次。”这种事周泽楷觉得有必要认真的辩驳一下。

 

“难道还想来第三次?”

 

想了想,将刚拿到手里的糖又塞了回去。像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下,只要你要,我也会给你的。

 

 “你这是属于借花献佛么?还是借佛的花?再说了,我可不爱吃甜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附和了一声,“我也不爱吃”

 

“见鬼了,你不爱吃甜的,爱吃什么?”

 

“你~”嘴里含糖,眉眼含笑,一把搂过对方,吻就这么堵了上去,毕竟人在天台,只是那么一瞬间的接触,让糖落回叶修嘴里后便分开了。然后继续这么站着微微张着嘴,求投食的模样儿。

 

叶修看笑了,眼前的人还露着得色,又剥了一颗糖塞他嘴里,怕他会再来这么一遭,直接转身走人。

 

甜味在嘴里散开,周泽楷小跑了两步追了上去。

 

tbc

 

热度 29
时间 2018.12.06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