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羡慕(下)

——生活就是在你想要安定,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是淬不及防来上一遭。——

 

“喂喂喂!喻文州?喻队!队长大人!!”

 

第三声才将人的魂唤回来……

 

眼前的叶修叼了根烟,左手拿着个打火机正打算点上。他一手给拍了上去,随后一把夺走了才开了盖的打火机,放在了桌上的烟包旁。

捻了捻没点上火的那支烟,放鼻下嗅了嗅,叶修一脸不满地说道,“这不是都没人在了么,只要你不介意就行了呗……”

“……”指了指会议室里的禁烟标志。

“怎么国外禁烟的地方比国内的还多,下次再也不做什么领队了,累人的很,还不给烟抽。”

“少天还在呢。”微微侧头,能看见最后一排趴着一个人。

“这么宠他?坐那么远闻不到的啦。”

“不行。”

“你好偏心……”

“没你偏心……”

“我怎么偏心了我?”

“团队赛怎么不让一枪穿云去做牵制?”

“……小周不是先打了个人赛了么?”

“难道少天就没上?”

“幼稚,还和我抬起杠了?战术,战术的需要,赛前你不也是同意的?谁知道对方的攻坚手那么的猛,像打了鸡血似得,怎么现在知道心疼了?”斜眼笑看了对坐那位,这个笑得一本正经的家伙,要是知道他心里在盘算什么,估计还会不会笑得那么开心?“不过少天这次真是太出乎意料了,顶了那么长的时间,简直可以和上赛季方锐的那场比了,要是没有他,今天能不能赢还是个问题。喻文州,你这算不算是迁怒?”

瞥了眼最后一排,复盘到一半就趴着睡着的人,队服是喻文州的,盖身上,遮了那一头的黄毛。

“说真的,你们到底算怎么回事?从第五赛季开始就看出了你们的苗头,都给你造了那么好的机会了,你不会还没下手吧?不对,应该下手了吧?不然第六赛季才拿了个冠军,第七赛季却打成了那副鬼德行……嗯……是不是还传出了什么不和的消息?”

“没想到百忙之中的前辈还有时间来关心这些个八卦?”

“感化那个迟钝的家伙挺不容易的。”

“比你好多了……”

叶修一噎,周泽楷和他的事情在他们这圈子里已经不算什么秘密,喻文州更是知道的早,现在周泽楷出柜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对象还是个和他有着七八分相像的人。他最近又被联盟和各个媒体搞得疲累不堪。此刻被戳痛处,心下郁闷,“喻队最近倒是挺闲的。连着两场都没上了吧,要不下一场你先在个人赛里打个头阵,鼓舞下士气怎么样?”

“你确定要让一个术士去对阵很有可能出现在打头阵里的韩国王牌选手?”

一脸的笑意,你试试?一副你敢排,我就敢上的架势。

“放心,会有人为你报仇的~”点了点还放桌上的那包烟,有些促狭地看了眼喻文州。

晚上的那盘白斩鸡,少天没抢过叶修,复盘前他从沐橙那里骗了所有的糖果过来,想想现在烟瘾犯了,又没有沐橙糖果解馋的叶修,喻文州好心情的一笑“这倒是挺好的。”

“好?哪里好了?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都在矜持些什么。”

“没前辈的脸皮厚……”

“呵,你们到底是不是魏琛那家伙带出来的徒弟?”忽然想起了什么似得又问了一句,“不会吧?你该不会真的移情别恋了吧?”

“什么?”喻文州一脸茫然。

“卢瀚文啊?我看他欢脱的性子还真是和少天有些的相像,话还不多~”

“鬼扯,谁说的!”一向温和的喻文州第一次语气中带了丝怒意。

叶修摸了摸鼻子,“那你说,你现在对少天到底是个什么感觉?”

“前辈,你今天……真的是留我下来讨论战术的么?”狐疑地看了看对面的人,怎么话题尽是绕着他和少天走。

“这不是……取取经呢么。”

“为了小周?”

“别扯别的,说你呢!”

两人安静的沉默了一阵,绵长的呼吸声从身后传来,眼神微暗,最终还是道出了藏在心里已久的想法,有些庆幸中夹着丝难过:“他只是习惯了,习惯了有我的存在,只是不甘心,不甘心瀚文的出现,夺了他认为本该是他的东西,呵呵,是不是像个小孩子?心爱的玩具被抢了,总想着抢回来~”

“那你还这么的由着他,纵容他?”

 

 

由着他么?纵容他么?

对别人可能是礼貌上的客气,对少天是真的无法去阻止的宠溺。

他也不想,只是看到面露委屈,泫然欲泣的少天时,他就真的狠不下心了。

第八赛季末与轮回的最终战后,那个夜里的一幕幕像是被联盟的妖刀直捅了心脏。

 

亚军其实也没什么好庆祝的,却坳不过一群队友,况且于锋下个赛季即将离开,也算作是为他先践行。

那一回儿他可是节制的很,只喝的身子暖洋洋的,想着待会儿还得拦车送一群不省人事的家伙回去,便停了手。果然最后清醒的只剩下了他,一个个送完后,还剩了个少天,本打算第一个送的人,死活不肯配合他,硬是像个孩子似的耍泼地坐在地上。

 

“队长……喻文州……文州……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么?”一声比一声的低,一声比一声的委屈。

喻文州心疼。

 

“你是不是要把我这把剑换了……换成卢瀚文了?你个不识货的家伙……他哪儿比得上我……妖刀他哪儿比得上……”

喻文州心揪着的疼。

 

“我,我很努力的打了……可是,可是最后,最后都没我出场的份儿……”

“牛奶……流沙包……我的,都是我的……”

有些错乱的言语,透着一股子无理取闹的倔强。

 

知道少天话多,醒着时候多,醉了后原来会更多。

抓着这个情绪有些不稳的人,怕他一个仰面摔了下去。

 

“文州,我要牛奶,我要流沙包,我要你……我要你在我身边,我要你比赛完了,也会拍,拍拍我,夸奖,我要你……我要你……”

无限循环的话语,支离破碎,而他却完全听懂了。

 

那些个委屈,铺天盖地的袭来,好像在控诉他是个多么薄情的负心汉,他站着,笑了,的确这段时间里有故意的去忽视少天,有些不忍,但至少现在他知道,少天的心里并非没有他的位置。

 

手背上传来一股湿热感,烫到了他,有什么想法在喻文州的脑袋里炸开,举起手,环抱住少天,在他后背上来回地轻拍着,似是一种安慰。怀里的人像是找到了依靠,竟也安静了下来,只是还留有些隐隐的啜泣。

 

好不容易将他拖回了战队的宿舍,回头一看,这家伙一副难受的想吐的样子。拧了条毛巾来,想帮他擦擦身散散酒,结果坐床上的人,一个挺身,人往右一偏,强忍了下,还是哇的一声吐了,要不是喻文州手快的揽了桌子边的垃圾桶来,估计就是一地的污秽。

吐了会儿,估计是舒服多了,人软了,有些陷进床的趋势。喻文州将垃圾桶先搁一旁,刚备好的毛巾正好用上了,来回几次,将人擦的舒爽,还为他换上了小熊的睡服,塞进被窝里,掖好了被子。

 

喻文州是个有万全把握了才上的人,那次纯属意外的后遗症还让他心有余悸,搞得他为了战队平衡疲惫不堪,不想再重蹈覆辙,才想着将注意力过多的转到新人卢瀚文的身上,不想再在少天身上越陷越深,努力地维持着他们之间好不容易再次建立起的平衡。

而这次打破平衡的人却是少天。

 

整理完了房间,倒了杯水,搁在少天的床头柜上,酒醉后的清晨肯定会口渴难耐,看了眼少天,估计是酒后的发热,被子又被掀开了好大一个角。无奈上前,将两条露在外面的手臂重新塞回了被窝里。安静的睡颜像个天使,只是皱起的眉头有些破坏天使的容颜,他轻轻抬手,想去抚平那皱颜。一直是阳光乐观的男孩子,即使是输了比赛也未曾见过的泪水,今天倒是在酒后让他见了个遍。

 

想着方才那个委屈的模样,天知道他有多心疼,低头轻舔着熟睡中的人的嘴唇,那是本该吐着轻快的话语,或者让对手厌烦的垃圾都行,就是不适合刚才的那副委屈。那柔软的唇瓣让他痴迷,慢慢地探寻更深处,意外的顺利,轻钩起了藏在贝齿后的柔软小舌,纠缠着,KTV那次的遗憾似是终于被补足了,唇齿相伴,喻文州很温柔。

就算是他会错了意也好,就算少天只是因为潜意识里不想被瀚文夺走过多的关注也好,而非真的喜欢他。他不想,也不愿再放开。

 

 

“或许真像你说的,宠的,宠坏了,收不了手了。”

“是不忍心吧?”一副哥我懂的坏笑。

又都沉默了会儿。

“是因为喜欢上了,才会心有不忍。”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少天?”

“都说了,他只是习惯了有我,并不是喜欢。”

“有没有考虑过别的可能?”

“什么?”

“真是的,都搭档了那么多年了,你真的不了解?”叶修翻了翻白眼,语气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

“错看你了,战术大师的位子看来你该挪一挪了。”笑着指了指喻文州的身后。

原本该有的那个绵长的呼吸声,不知什么时候断了。

忽然有种预感,心跳加速。

“喻文州,我喜欢你……”

像是梦里的回声,那么的熟悉,让他身子一僵。

错觉,一定是错觉。

“不是习惯,不是不甘心,就是喜欢,只是喜欢……”

一声声地像是战鼓洪钟,敲在耳膜上,敲在心房上,震的他头晕,颤的他心动。

看着还在发呆的人,叶修推了他一把,让他不得不面起身后的人。

不是做梦。

“真是服了你们,累死我了,绕了多大的一圈,终于说出了正题。再下去,哥的人设都要崩了,要是被沐橙知道了,指不定怎么嘲笑我的八卦了。好了,接下来,你们自个儿玩去吧。哥不奉陪了。”走出会议室,好心地还带上了门,最后不忘指着黄少天,有些狡黠地一笑“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

一个动作两句话,叶修就把少天给卖了。

喻文州惊了那么一小会儿,随即反应了过来,自己这是被下套了,还是少天拜托叶修下的,整了整慌乱的心绪,故作淡定地先发问,“答应了什么事儿?”

少天也是,似乎习惯了喻文州作为队长时对他的言听计从,这么个好气氛,不先互诉下衷肠,再探探对方的心思,倒是先倒豆子般的将前因后果给吐了出来,最后绞着手指,像个做错的孩子般说,“也没什么啦,就是,就是回去后帮他去下那个酒吧。”

“哪个?”明知故问。

“周泽楷传绯闻的那个……”

“他让你一个人去那种地方?”有些生气。

 “嗯……不过老叶说,你知道了的话,肯定会一起去的……”

算计的可真是好……不愧是联盟第一心脏大师。喻文州扶额,想起第八赛季H市无意间碰到周泽楷时,劝慰他的话,做些别的事来转移痛苦。这算不算是自己挖的坑?

有一瞬间的寒冷,让少天打了个颤,他贴近喻文州,轻轻地扯了扯对方的衣角,见没反应,便抱了上去。

怀里的充实感让喻文州心暖,先放下了心里对叶修那一对盘算的小九九。蹭了蹭怀里人的脸颊,俯在他耳边,“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吻我的时候。”

“你不是……很讨厌的推开了?”

沉默了片刻,应了声“第八赛季末的时候……”一点儿都不像平时的少天,竟还有些不好意思地往他怀里拱了拱。

原来那天轻闪的睫毛并不是他的错觉。

和少天说话一点儿都不费力,有的没的,他都会一股脑儿的都倒出来,现在他才知道,原来第六赛季的时候少天就开始迷惑了自己对自家队长的感情,从KTV的那个吻开始。第七赛季那次意外,让少天更是看不明白自己的心,明明该是厌恶的,却又有些说不出来的沮丧,所以他开始逃避了。直到看着喻文州对卢瀚文的关心,让他万分不适后,有些开了窍。最后在第八赛季末,他吐过后,酒就醒了,隐约记得之前自己的失态,不知怎么去面对喻文州,只能继续装睡,结果那个缠绵的吻没有想象中的讨厌,反倒是异常的甜,让他也沉醉了进去。他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心,而喻文州却停止了他的步伐,不肯再迈向他一步了,即使之后所有的一切看似都回归到了最初,却再也没有机会让他向对方吐露内心的真情实意,无奈只能找了叶修。他怕自己再不下手,喻文州会不会就悄悄地离开了他,或者找到了新的开始?卢瀚文?

“队长……”

“叫文州~”

“……不要,你先把上次送瀚文的那个索克萨尔给我……”

喻文州挑眉,“嗯?”这是醋着呢么?怎么闻着有股酸味?“我记得是让瀚文带给你的,怎么?他没给你?”

“什么??那小子……居然敢私吞!不行,我要去找他。”

“别找了,我带你再去挑个吧。”

“不行!不能把队长放别人房间里!”

喻文州一懵,什么叫放别人房间里,遂笑道,“那你是不是要把所有的索克萨尔都买回来了?”

“就是卢瀚文的不行!”

狮子座有时候还真是霸道的可爱,喻文州笑得很是开心。

 

世邀赛结束后的某日,蓝雨少天的宿舍里

少天的桌子上放着一排各色各样的索克萨尔模型,一半都是粉丝送来的,有两个是战队里小伙伴私藏的,统统都进了少天的房间,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喻文州住的地方。其中最大的那个索克萨尔的右手套着个戒指,那是荣耀的第六赛季的冠军,左手上也套了个戒指,那是世邀赛上的冠军。两个戒指像个手铐般的,拷着不大的索克萨尔的双手,就差中间连上个链子了。

“真难看。”喻文州笑。

“我喜欢。”黄少天抬头。

望进那灼亮的眼眸里,他低头,双额相抵。

 

 

 

 

你许我一世荣耀。

我许你一生幸福。 

可好?

 

 

-----------------------------------

喻黄番结束,周叶正文还在继续。

个人觉得不甜,果然我不适合写甜文么……好郁闷……正文还卡着,也是在甜的地方,番倒是先完了,又是个透正剧的番。

 

热度 69
时间 2018.11.30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