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羡慕(中)

——契机这东西,若是没有天赐,就让人去创造吧。

最糟糕的感觉,莫过于不知道应该等待还是放弃。—— 

 

有些时候喻文州挺佩服周泽楷的,一声不吭的就将联盟的教科书揣入了自己的口袋中,不知道是不是回去翻翻后发现和自己的预期有出入?以至于在第七赛季跨年夜的那天,作出那个令人震惊的举动。即便当时所有的人都一致认定是叶修拐走了联盟的宝贝,他却一眼能看穿,那个吻里尽是周泽楷的一意孤行。

 

他能明白,感同身受的是泥足深陷后痛苦挣扎的无奈。这样的一份感情,他选择的是守,而周泽楷选择的是攻。

 

真的是……有些羡慕他。

若是喻文州自己,肯定做不到如此。

 

他习惯于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去降低未知的风险,在没把握的那段时间里,他会等,像个猎人那样,耐心的等待着可能的机会。这么想想他和少天还是挺像的,只是少天等的是赛场上出其不意一记必杀的时机,而他现在等的是攻破少天的机会。

他没有忘记那次夺冠狂欢后,第二天食堂里的相遇,习惯性推给少天的流沙包和牛奶,对方一口都未动,而那讨要戒指时的模样是多么的小心翼翼,像是怕触碰到某些他无法承受的线一样。

他笑了笑,只能装出一副全然不知的样子,先斥责了他们酒后的胡闹,将一切罪责推付于万恶之源酒的身上后,才将手里早攥的有些发疼的戒指还给了少天,心下虽有些不悦,嘴里却笑侃了他们一句,“许我一世荣耀?呵,下个赛季要是没给我把奖杯捧回来的话,你们……自己看着办~”熟悉喻文州的人,都知道,他有时候笑起来并不一定是开心,只是此刻这危险的气息,让坐身边的一众队友们不禁都打了个哆嗦。

见节奏都偏的差不多了,悄悄打量起少天,微撇的眉头,似乎还在纠结着什么,那个绕不过去的吻,他不会去承认,也不该去承认。就算之后会多费些心思,也要让对方相信一切皆是酒精作的祟。无怪乎下了如此的判断,全是因为少天的种种表现里,没有一丝一毫是中意于他的。

这个感情上有些迟钝的家伙,并不傻,若此时他场上的那股子精明劲儿犯上来,喻文州都不敢想象接下去会发展成怎样。直觉上不会很好,只会是更糟。

因此他放缓了步伐,也有些为之前的那份冲动后悔。

 

只是无奈现在都被叶修和周泽楷给扰乱了。

喻文州的第一反应便是看向立于身旁的少天。

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叶修护在身后的周泽楷时,

少天……怔怔望着的,

是他——喻文州。

 

视线交错,瞬间,一脸惨白。

 

忽然觉得有些好笑,是叶修吻的周泽楷,又不是他喻文州!少天这一脸的……算是个什么意思?

如此露骨的不信和挣扎……

随即了然,看来这次,这家伙像是明白过来了。

 

低头,藏下一丝苦笑。

 

早该料到的,不是么?

有些东西掩藏的越深,翻露到阳光底下后,就越发的无法去直视:

“为什么一枪穿云的模型卖的那么好?”

“这里是S市嘛,你羡慕了?”

“羡慕个鬼,我的夜雨声烦也不差,好不好。队长,你这是什么表情?涨他人士气,灭自家威风,这可不行,看我今天晚上不把他打趴下了。”

“呵呵,我倒是挺羡慕他的。”

“他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人长得不错了那么一点,荣耀打的也不错了那么一点么。性子那么的闷,你不知道全明星赛上坐他身边有多累了去的。”

“嗯……你不懂,他是个性格坚毅,还挺有勇气的孩子。”

………………

 

你不懂,我只是羡慕他能够肆无忌惮地宣泄着自己的爱意,而毫无顾忌。

不像现在的自己,胸口胀的发疼,只能起先一步逃离。

 

身后的门重重地甩上,又被重重推开。

胳膊被人用力的扯住,

追出的是少天。

 

“队长,你是早知道了的,是不是?”

 

转身,点头。

 

看着向来话多的少天那副欲言又止的挣扎样,神色暗了暗,笑道:“如果是你,定不会接受这样的感情,甚至会觉得……有些……恶心?”刺破沉寂的尖锐语气,回答着少天没敢问出口的话。

 

有那么的一瞬间想去否认刚才所说的话,让一切回归原点,但最后还是放弃了,他有些累了。

像是等待最后的审判,默立着。

 

许久,紧抓着胳膊的手松开。

 

喻文州微微一笑,抬步,擦肩而过。

 

“原来,那天的……是真的……”依旧站立着的那个人,微白的双唇哆嗦出一句。

轻的像风,消散在耳边。

 

离开的步伐又加快了两分。

这一回可是再没了醉酒的借口。

 

有些头疼,却不知原来更头疼的事情还在之后。

他料到了会受影响,却没料到受到的影响会这么的大。

原本第六赛季磨合的已经相当好的双核剑与诅咒,在第七赛季季后赛上频频出错。

惜败往日死敌微草后,连四强赛都未进。

一时间G市各大电竞报上都纷纷猜测蓝雨战队内部是不是有了什么动荡?队长与副队之间疑似矛盾重重。

压力铺天盖地地袭来,远胜于当初被赋予队长之职的第四赛季初。那时不觉,是不是因为知道有人会替他一起分担?而现在呢?他整了整队服,推开大门,噼啪作响的闪光灯下只有他一个人。

战队内的队员们也嗅到了丝不寻常。队长依旧是那个笑颜如常的队长,少天也依旧是那个跳脱烦人的少天,只是当两人凑一起时,总觉的哪里都不对劲,却说不出个所以然。郑轩刚想脱口而出的“压力山大”被宋晓给捅了回去。喻文州见后笑了笑,心中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宣布今天的复盘结束。

所有的人都走了,他默默地关了灯,若是从前少天定会等他整理完后一起离开,现在身后空落落的,自嘲的笑了笑,倒是和此刻的心情挺配的,走廊里长长地拖拉出的身影,显得很是孤单。餐厅里的对坐也不再是黄少天,他们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同进同出了。甚至一周连话都说不上三句,这样的双核哪儿能再现剑与诅咒的辉煌?

 

因为私人的原因而影响了战队,本非他的意愿。他也曾尝试着去做些改变,却在几次被刻意地回避后,放弃了。战术可以调整,人心似乎调整不来。正巧第八赛季初,训练营里推了个新生过来,说是很有潜力,让他好歹算是分了些心思,紧绷着的心弦松了松,不再为少天的事过多地去纠结,全身心地投入到战队的事务中。

 

初觉到不对是在什么时候?

在一段时间里视线里频繁地出现了少天的影子:

第一次将牛奶推到对坐的卢瀚文的面前时,少天坐在隔了他两个位子的地方,神色不清。

第二次将牛奶推到对坐的卢瀚文的面前时,少天坐在隔了他一个位子的地方,一声不吭。

第三次将牛奶推到对坐的卢瀚文的面前时,少天坐在他身边,起身的同时,不小心将那杯牛奶撞洒了……

第四次……对坐换人了,很久没坐他对面的少天,破天荒地端着两杯牛奶,一杯自己喝了,一杯给了瀚文。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中,说了句,“怎么?作为前辈就不能多关心下后辈了?”。卢瀚文一度觉得少天前辈眼中略过的不喜是不是他的一种错觉?

喻文州未出声,将为瀚文准备好的牛奶端起,唇杯相触,牵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黄少天是谁,联盟中最厉害的机会主义者,在没有捕捉到猎物前,他也是个很优秀的潜伏者,想抓他,哪儿那么容易,而现在这副有些自乱阵脚的摸样,搭档了多年的喻文州如何看不出来?

 

这是一个转机么?

 

“喂,少天,你拿错了,那是我的护手霜……”

“借个护手霜怎么了,那么小气……”少天心虚。护手霜的事儿少天早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喜欢蹭着喻文州用同一支,硬说是喜欢那儿味儿,现在想来不知是真喜欢那个味道,还是喜欢那个人的味道。喻文州怕他没能及时用上,还特地给他也多备了一支,从来没想过会用完这件事,因为每次用完前那个人总会再给他备上一支。

“不是呀,你那支呢?用完了?你不是讨厌我这支的味道么?说是像女人什么的……”郑轩不解,却又不敢开口说队长的那支不和你的一样么,最终还是随了他,见少天一脸不悦地出了训练室,郑轩纳闷,“又不是不给他用……怎么这是?莫不是吃炸药了?火气那么大……”。

不远处受自家队长指导的卢瀚文低声唤了两声身边的队长,正指导到一半呢,怎么就没了声音了?看着眉头紧锁的队长,检讨了下刚才自己做的,应该没犯错吧,不安地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连着几日天天被队长留堂开小灶,想着不能辜负了队长,坐的更挺直了一些。

喻文州回神,摸了摸瀚文的脑袋,“做的不错,重剑是比不得光剑灵活,多练练。今天就这样吧,快回去休息,晚上不要忘了再喝杯牛奶。”

“是……”多少有些不情愿的样子,让喻文州笑了。想起还在训练营时的少天,也有过那么一段被魏队逼着喝牛奶的时光。

后来是怎么就习惯了天天给少天准备牛奶和流沙包了?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习惯还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呢,是不是少天?

紧了紧兜里揣着的护手霜,待所有人都走了后,悄悄地放在了少天的训练桌上。

 

这算是一个转机么?

喻文州不知道,只是此后蓝雨势如破竹直追到轮回身后,剑与诅咒又再现,两人间的温度不再是冰点,却似乎又怎么都回不到最初的原点。

 

这样也好,他想,一辈子就这样了,也好。

 

TBC  

还有一篇,让我再想想……

感觉是剧透正文的番了。

 

热度 43
时间 2018.11.26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