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 恋爱日记

日记形式,有点粗糙了。喻:代表喻文州的日记。黄:代表黄少天的日记。

校园系。大家开心就好~

-------------------------------

01

 

喻: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是隔壁班的,叫黄少天。

每天放学的时候,都会在操场上看到他打篮球的身影,那一头堪比阳光的金色头发,特别的显眼,还有那脸上永远洋溢着的笑容,我想我大概就是这么被吸引了吧。

高三的作业永远像是个无底洞一样,做不完,不过还好,我最喜欢放了学留在教室里继续做,因为靠窗的位子,一抬头就能看到那个小太阳。

或许这是我能光明正大看他的最好理由。

不过,操场周围的女生是不是有那么点多?还好少天总是游走在中间,抢着上篮,才没被周围的人挡掉太多的视线,不然我得考虑是不是要将作业本带去操场完成了。这样能更近的看看他,就是周围女生的尖叫声实在的吵耳。

难道他不觉得吵,不觉得会受到影响么?

你看~这个三分球果然没进吧,我就知道,拉拉队的气势是不错,就是也得考虑考虑场上选手的心情嘛~

 

 

黄: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是隔壁班的班长,叫喻文州。

他总是坐在窗边低头认真的看书,偶尔抬头看着操场时会露出浅浅的笑容,真是好看极了。我想我大概是掉进了他的笑容里了。每天期盼着的就是放学,然后赶紧跑去操场占了一号场地,谁让那里离隔壁班级的距离最近呢。每次带球过中场的时候,总忍不住会悄悄地看上一眼,那个窗前的人,他在干嘛呢?有没有看到我刚才帅气的上篮?

或许这是我唯一能引起他注意的方式了?

不过,他身边的女孩子还真是多呢……一个个捧着书围着他,他学习成绩很好么?肯定很好吧……不然怎么会天天留下来做那么无聊的作业呀……

那么多人围着他,他不会分心么?

靠靠靠!糟了,光想着刚才那群围着他的女生了……

我帅气的三分球居然三不碰!

糗大了,糗大了,希望没被他看到!

 

####################

 

02

 

喻:

 

今天下发了志愿表,有点纠结,不知道少天会填哪个学校……

为了保险起见明天去班主任那儿交作业的时候,偷偷地看看蒋老师班级的志愿表吧。

 

黄:

 

完了!完了!完了!

今天让好哥们去打听隔壁班班长的大学志愿,竟然是SY大学……

也是……人家是三好学生外加预备党员,成绩又是年级数一数二的。

怎么办???????他肯定能进的……

还有3个月,我要拼了!!!

就算今年不进,明年也要进!

嗯…………放学后的篮球…………

还是要打的,就当学习娱乐两不误吧~~~~~

 

######################

 

03

 

喻:

 

SY大果然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

不知道少天有没有来,本想守在报道点等会儿的,结果来了一群社团的家伙。

这个话剧社的魏团长看着有些吓人,嗯……还是不要轻易得罪的好,总觉的是个一肚子坏水的人。话剧社也挺有意思的,以后若是有机会的话,让少天来看~给个vip的位置~

我记得少天填的是软件工程?真没想到他填的志愿会和我心里想的一样的。

这算不算我们的一种缘分?

不知道经济学和软件工程有没有公共课会一起上呢?

不然只能选修课去打听打听了。

必须得找个一起上课的机会,让他先认识我。

至于之后嘛……有待徐徐图之……

 

 

黄:

 

为什么SY的地方这么大?报道点还设的那么的隐蔽,我晕,差点赶不及报道时间了。

好想知道那家伙在哪儿,他会进哪个系呢?

那家伙那么爱学习,肯定会天天泡图书馆的吧。

要不要去制造个偶遇什么的?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好像我们也没什么交集吧……

他大概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好心塞………………

啊!!!等不及了,今天就想去图书馆!!!

 

####################

 

04

 

喻:

 

天呐!我看到了谁?真是太意外了。今天特意去了好几次操场都没有看到那个身影,居然在晚上话剧社排练的时候撞见了。

魏团长就是厉害,看看现在站在身边的一群人,我严重怀疑他是将学校里所有颜值在线的都抓来了。

猥琐!

不过能抓到少天,必须点个赞!

只是有些奇怪,少天进门的时候明显的一脸不悦呀,怎么转眼就眉开眼笑的了?视线还频频瞄向了我这边。

嗯……好像我身边站着的就是他们软件工程的系花?叫赵什么?梦妍?妍梦?

果然他们应该还是一个班的,少天一上来就逮着人家小姑娘说话。

少天是不是对她有意思?

诶……准备好的见面词都没机会说出口了。

再等等吧……总会有机会的。

 

 

黄:

 

泡了一天的图书馆都没见着他,还被一个姓魏的学长烦了一天。

本来以为今天必定是个糟糕的一天,谁知我居然在晚上见到了他!!!!

哦!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么????不管是什么,我真是太开心了!!!看那魏老鬼的脸也不怎么的讨厌了。

等等!!!!他身边的那个是谁????为什么靠的他那么近????

还好靠我三寸不烂之舌套了老多的话来,原来是一个班级的,叫什么梦妍来着的?赵?曹?

这小妖精的眼神总是飘向喻文州那里,赤裸裸勾引!

她是不是对喻文州有意思?

不行!不能让他们说上话!得时时地看着她!

就是烦也要烦死她!

 

#####################

 

05

 

喻:

 

少天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么?一得空就缠着她说话,都没法对台词了……

我是不是该和魏团长申请下换个角色?把王子的角色让给少天?

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演白雪公主这么老土的剧,不过最后有个吻醒公主的一幕。

少天应该会比较期待吧。

不过一想到他们接吻的画面……

心就会有丝丝的抽痛……好难受……

 

 

黄:

 

这是什么鬼扯的剧!居然还有吻戏?

那小妖精又要勾搭他了!

天天以对台词的理由给他抛媚眼,别以为我没看到!

神烦!

必须找个什么机会让那该死的吻戏演不成。

 

######################

 

06

 

喻:

 

不知道今天少天和魏团长怎么了,两人在楼道里应该是为了什么吵了起来,表情都挺狰狞的,回来后魏团长直接撤了少天猎人的角色,让他演一棵树?

天呐,本以为少天会甩手离开的,居然接受?

这是为了那个女孩么?

毕竟作为一棵道具树,每一场都可以近距离的和她在场上?

而猎人和她的对戏也就一场。

看魏团长气的,真是有点担心少天。

 

黄:

 

这个魏老鬼真是太气人了,我好不容易写了一整天的剧本他一口否决了不说,还撤了我的猎人角色,不就是怕我到时候真借着猎人的角色一箭射死公主么……我有这么幼稚么?有么?有么?有么?

说真的,他不说,我还真没想还能这么干!

不过你以为让我演一棵树就能难住我了么?

我这么机智的人,要干了那个小妖精分分钟的事情好不好!

嘿嘿,明天等着看好戏吧~~

 

######################

 

07

 

喻:

 

今天真是被吓死了,也不知道道具组怎么弄的,少天扶着的那颗树倒下的瞬间,简直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停了。

还好那时我就在他身边拉了他一把,不然真不敢想象少天被压了会怎么样。

这小子太毛躁了,没人看着还真不放心,下次得好好检查下道具组的道具了。别又出什么纰漏。

不过我到是因祸得福,右手臂有些擦伤,本来还没怎么在意,那小子倒是心细,硬是要陪我去医务室,一边皱着眉头涂药水,一边还连连和我道歉。

其实我一点儿都没怪他,要不是有这么个事儿,都没和他独处机会了。

这个活泼阳光的大男孩,不适合阴霾的遮蔽,想抚平他的皱眉,最后却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嗯……被男孩子摸脸会觉得奇怪吧……

不过他的头发好软,摸着好舒服。

 

黄:

 

我今天做错事了,让他受伤了……我明明是算好了角度的……

看着挡在眼前的背影,我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凝固了。

其实他不在那儿的话,我觉得自己肯定能躲开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人就像傻了一样。脑子里反反复复的就是他的身影。

那树有多重,我天天搬的会不知么,他还整的像个没事儿人似得,要不是硬拖着他去医务室,还不知道擦伤的这么严重。

我涂药水的手都不住的抖了,肯定会很痛吧,他怎么还可以笑的这么的温柔呢,真的不痛么?

最后还是他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弄的好像受伤的是我不是他一样。

他就是这么个性格的人,对谁都这么的好……

难怪话剧社的人都喜欢他,他也喜欢话剧社吧,看他演的那么的认真,肯定是了。

要是知道我故意捣乱,还害了他受伤,他会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

好纠结……

 

####################

 

08

 

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是话剧社的公演,对于整个剧团来说是很顺利,反响也挺不错的。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场灾难。具体来说还是出在最后一幕的那个吻上,原本想了好几天,观察了下舞台,没打算真的吻下去,借个位就行了,连角度都算好了,不知道身后的谁踢了我一脚,没稳住,就真的亲上了……

虽然只是唇碰唇的那么一瞬间,可散场后少天那阴沉的表情整整持续了一整个庆功宴……

我都已经选了离他最远的位子了,还是能感受到那股寒气。

怎么办?要不要和他去道个歉?

真不是有意亲他心仪的女孩子的……

 

黄: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我那神来一脚居然都没阻住他们的接吻,真该拿那棵树先砸了那小妖精!

庆功宴上他们还坐在了一起,离我那么的远,一直在那儿笑谈着,都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怎么办?感觉自己像是个多余的人一样。

这一场演完了之后,和喻文州的交集就少了……

看不住那小妖精了,喻文州会不会就这样被拐跑了?

还有什么借口可以留在他身边呢?

 

######################

 

09

 

喻:

 

今天是给少天去道歉的,这两天碰到他的时候,他的表情都是一副郁郁不快的样子。

是不是他表白了那个女生后被拒绝了,所以不开心了?

话剧社的人都在传我和那女生的事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我不是个喜欢解释的人,所以那时候也没说清楚,想着身正不怕影子歪,谣言总有被攻破的时候,只是现在少天都误会了,真真是让我头疼。

解释的话我都想了好多,腹稿也打了好几遍,结果一见面,他就一把将我拖走了,开口的机会都不给我留一个。

本来以为会去篮球场一决胜负,那是他擅长的项目。可以在心爱的人面前长长脸,小说电视剧上不都是这么演的么,打赌谁输了谁退出的戏码。

结果这家伙竟然不按常理出牌,拖我进了图书馆……这剧情走向好像有些不对嘛,等我回过神来,居然开始教他高数了……

我有点懵了……是不是我搞错了什么?

 

黄:

 

终于逮着个名正言顺的机会可以天天和他独处了!

我这两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就是为了找个偏僻又安静的位子!

真是愁死我了!

这群借着读书的名义,在图书馆里撒狗粮的小情侣真是太讨厌!

还好我够机智,早早地占了个好位子。

出了图书馆就遇上了喻文州,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不管了,先把他套住了再说吧~

看到他挺喜欢图书馆这个位子我就放心了。

毕竟我挑了好多天了嘛,幽静不会被打扰的地方真的不多。

咳咳,我真的没别的想法。就是打算问问不会的题目,我看看啊,不会的有哪些……统计学……运筹学……高数……

这么多应该会花段时间了吧,只要断了那小妖精和喻文州接触就行~

嘿嘿~今天是从高数开始~~~

 

######################

 

10

 

喻:

 

少天真是可爱,明明不喜欢读书的,硬是要拽着我问好多问题。然后看了没两分钟的书就趴那儿睡了,桌上翻着的还是前几天的那一页。

他平时到底都在看什么呀……

不过每天能在这里看书学习真的挺好的,看累了,还能看看他,睡颜也挺好看的。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唯一看到他安静的时候除了睡觉大概就是在记日记的时候了吧。

为什么知道是记日记而不是别的呢,说来也巧,他常整着睡觉的那个本子和我记日记的本子是一个摸样的,写的时候表情特别的认真,还天天揣包里带来带去的不离身,看来真的是个很重要的东西。真好奇上面记了什么呢?

其实少天还是比较适合动,天天这么陪着我,他也怪累的,下次陪他去篮球场,好久没看他打篮球了。

 

黄:

 

真是奇怪,和喻文州呆多了就犯困,明明想营造一个认真读书五好青年的样子,总是抵不过睡意啊!!!!!只能说在他身边总会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很舒服让人放松,特别是那个浅浅的笑容下,暖暖的,让整个人沉浸其中后都会化了。那张脸那么好看的,我怎么还会有心思去看书嘛……

不行不行,说好了认真读书的……到时候期末测试考不出,丢人就丢大发了……

不过真的好困,早起占位子有点累人。

还是先趴一会儿吧,养足了精神才能更好的学习不是么~~~

 

#######################

 

11

 

喻:

 

今天就不该下场打那场篮球的……不然少天也不会为了我,和别人打的都进了医院。

从没见过少天这么的狠,眼睛都红了。

还好那群人还算聪明,事后也都达成一致,在辅导员来后说成是个意外,没被追究什么,不然处分肯定是逃不掉的。

不过,既然伤了少天,这件事我绝对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我记得隔壁寝室的方锐好像和道儿上的那位有些个关系。

呵,少天断了哪儿,我定要让他加倍的尝尝……

 

黄:

 

没想到喻文州篮球打的真不错,虽然反应不是最快的,但是卡位真的是毒,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虽然从没和他一起打过,但是每次传球的点儿他都抓的那么准,就连以前常和我打配合的宋晓都比不得他掌握的那么好。投篮的姿势更是好看,周围的女生都叫疯了。

问题也就出在这儿了,喻文州风头太盛了,可能碍了谁的眼。

那群疯叫的女生里有个是对方的女友。

本来就打不过我们,女友还倒向了敌方,才会有后来的大打出手。

赤手空拳的我还会怕了不成?想当年在高校里我可是被称为妖拳,专打的人出其不意。

靠!谁知道对方居然卑鄙的藏了根铁棍!

眼看抡起的铁棍就要砸到喻文州的脑袋上来,我都不知道哪儿来的速度冲了上去,左手一档,当时只觉着手忽的没了知觉,痛倒是没还觉着。嘶……现在绑的像个木乃伊的手臂还真心的疼。不过还好是左手,不然日记写不成了......

但我不后悔,再来一次,我想我还是会挺身而出站在喻文州前面帮他挡去一切的伤害。

那群该死的人渣,最好别让我再碰到,敢伤害喻文州的,我见一次打一次,肯定要打的他们满地找牙!!!

 

#################

 

12

 

喻:

 

这两天一直去少天那儿,毕竟事情是因我而起的,怎么也要将人照顾好了。

今天还特地带了他爱吃的流沙包,豆豉凤爪。但不知为什么他看起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难道那群人又来了?不会呀,上次方锐还和我打了包票的,说是做的挺干净的。

难道是因为他们系的那个赵梦妍?少天伤的那么重也没见她来看过。

不对,之前就觉得怪异,少天是天天和我在图书馆泡着。

难道?他其实并不喜欢那个女孩?

……

……

……

那么这么多天他在图书馆耗着,是因为……我?

打架的时候一心护着的也是我?

进话剧社……也是……因为……我?

是不是我想多了?

有些话如果说开了……朋友也会没得做……

怎么办……

好纠结……

还是再观察观察?

 

黄:

 

喻文州现在天天跑我们系,真是既幸福又苦恼。

系里的女生给喻文州写情书也就算了,居然还要我来转交?

简直太过分了。

统统都被我给塞到鞋柜底下,得找个时间全毁了!

说什么都不能给喻文州看到!!!

气死我了。

怎么办?

他那么受欢迎,人长的好看,脾气也好。

不喜欢他的人才有病吧……

终有一天他身边总会有一个她。

不甘心,我不甘心……

什么都不做的话,我一定不会甘心的。

决定了,这个圣诞节我一定要向他表白!!

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接受。

最坏的结果就是做不了朋友嘛……

 

###############

 

13

 

喻:

 

今天帮少天去寝室拿书,无意间翻到了鞋柜,下面压了好多的信。

看着这些个粉粉的信封不用猜都知道是情书了。

我怎么就忘了呢,高中那会儿就有女孩子给他递过情书了。

这么个阳光大男孩儿,没人追才是有问题吧。

看来我是不能等了,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该试试吧。

怎么做才能在不伤害我们之间的友谊下,表达出我的想法呢?

对了,就将这本日记当做礼物送给他吧。

 

黄少天我喜欢你!

 

黄:

 

今天问了喻文州,他说圣诞节有安排,不知道是不是约了哪个女孩子了。

会不会上次压鞋柜下的那些情书被发现了?

如果约不到他,我该怎么表白?

对了,把日记给他看,就当是圣诞节的礼物。

这样如果他不接受的话也不会像当面表白那样的尴尬了。

他那么温柔的性子,我还能耍个无赖,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了。

大不了以后一辈子做朋友就是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

 

#######################

 

14

 

喻:

 

黄少天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文州~

 

黄:

 

喻文州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少天~ 

 

##################


图书馆里借着学习的幌子,天天撒狗粮什么的,最讨厌了!!!

所以圣诞节了,你们两个真的不打算去外面撒糖么?


END

热度 42
时间 2018.12.08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