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psycho-pass(3)

预警ooc,监视官喻X执行者黄。

没啥逻辑的我,请不要深究,谢谢。

###############################

所有的监控摄像头都被升级联网到了一体,

通过监视人的色相浑浊程度和声音、视频等信息

用来计算人类的每个心理状态和个性倾向。

终端系统则被称为TY。

 

在这个数字化的世界中:

好的数值=好的人生

人们以“好的人生”作为目标,竭力于数值性地实现。

###############################

 

“是区域的压力值在报警。”

 

"嗯哼,还升的挺快的,人质集体被挟持?"

 

“这事可严重了,但是这不是微草的区域么?怎么指派到我们蓝雨了?”

 

“警力不足?”

 

“还是微草没人了?”

 

黄少天踏进刑事课的时候,众人都在讨论此次出勤出的实在是诡异。喻文州则端着份报告若有所思,余光扫过进门的黄少天,起身拍了下手,唤回所有人的注意力,“既然是联盟总部的要求,没得那么多好抱怨的。但为了防止蓝雨这里有突发事件,卢瀚文你留守在这里待命。”半小时前他接到王杰希的私人信息就一个字:来。

 

王半仙这是算着了他即将被召唤过去的?还是情况真棘手到只来的及打一个来字,甚至是连标点符号都不带半个的?

总之都不会是个什么好事儿。

 

“具体情况车上说,郑轩,少天跟我走,”

 

黄少天未吭声,瞪了喻文州一眼,但依旧快步跟上了他的步伐。

 

“额,他们这两人算好没好?”窃窃私语声在人走了后响起。

 

“看少天的样子倒是不怎么像。”徐景熙摇了摇头。

 

“可队长叫了少天。”宋晓反问,“一般来说他们两人吵架时,队长都不太会同少天一起出勤,好像说什么,某些人在头脑不清楚的情况下会决策失误,对吧?”胳膊肘撞了撞身边的李远。

 

“看队长?队长的心思你们哪次看出来了?这事儿还得看少天。”

 

“别被他给带偏了,景熙这次你坐的庄,可没那么容易黑了我们哟。”

 

“喂喂喂,压的不算大吧。”

 

“再小也是一周的饭钱呢。”

 

“不然等他们回来再看?”

 

“切,那就等他们回来好了,要是到时候两人还是不说一句话的,可是算我赢的啊。”

 

卢瀚文有些同情地看了眼徐景熙,虽然刚才没见着少天前辈,可在喻队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他还是瞥见了屋里的人,脸颊通红,双唇红润,让他觉得自己的两颊也开始发热了,队长还说没事……这完全不像是没事儿啊!还道自己该不会撞上了什么秘密吧,现在看来还真是撞上了,他此刻再去加个注还来的及么?

 

 

 

喻文州上了驾驶座,黄少天则是被郑轩硬推着上了副驾驶座。

这两人晴晴雨雨的郑轩简直是受够了,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个人坐在后排能落个清净。

 

压力值的警报是在一家社区护理所。护理所专对无人机等摄像监控识别出色相浑浊的人进行精神治疗,相较于普通的医院,精神治疗的护理所开的倒像便利店一样的多。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谁都不希望自己某天出门就被判为了潜在犯罪者,那将会失去一生的自由和希望。偶尔在护理所买点精神抑制的药物和感冒打一针吃片药一样的寻常。

 

事件就发生在这么一间护理所里,傍晚时分,还算不上是下班高峰,护理所的卷式铁门缓缓落下,像是捕兽的笼子,不知想关起些什么。

 

“护理所里有人,估计十来个左右,这是一个刚从护理所出来的人给的证词,说是想起有东西遗落折身返回时店门突然关了。”

 

“店内所有的监控设备都已损坏,现在外界无法探测其内部情况。根据周围街道的监视器情况看,没有可疑的人出现过,若是潜在犯罪者的话,在一开始就该被街道的探头检查出色相浑浊。”

 

“是护理所里有人突然发狂了?治疗失误?”郑轩插问了句。

 

“不像,如果是突然发狂,店里的人肯定都会惊慌地向外逃,而店门关上的时候不仅没人出来,据想折回去的那人说,那些在店里等候的人也是一脸疑惑地看着门落下,大家都以为是门出了故障,如果真有人突然发狂,该引人注意的就不是门,而是人了。”

 

“而且压力指数上升是在店门关上后10分钟开始的,倒像是一种预谋。”车子继续前进着,喻文州将平板递给另外两人,“让我更在意的是王杰希,他在干嘛?”

 

“默立在现场半小时的确不是他的风格。”黄少天接口道,翻动着手里的设备查看情况。“难不成改在案发现场门口开始掐指算命了?”

 

“喂,我说喻文州,知道你手速慢,你这行动也够慢的?”通信器突然跳出王杰希的声音,让刚还在吐槽对方的黄少天,着实吓了一跳,“再不快点……”一声巨响将他的后话给吞没了,伴着电波不稳定的滋啦声,“总之你快点,黄少天来么?”

 

“我在啊,怎么了,微草终于撑不住,打算求助我们蓝雨了?这么好个机会我怎么可能会错过?听你们那儿风声还挺大的,王杰希你行不行啊?仔细点躲着枪林弹雨,你爷爷我马上赶到,可别挂了。”

 

强风扑过的杂声混着嘶喊和枪声,也不知王杰希是没听见黄少天的话还是故意略了过去,只对喻文州喊道,“让那小子开车,速度,再晚点来的话我不介意掐断少天几根手指来算算今天还能活下几条命。”

 

“靠靠靠,什么态度?我又不是他的执行者,至于么……火气那么大,这是吃炸药了?”黄少天不管,能使唤的动他的除了喻文州还没生出第二个人,嘴一撇,往后一靠,摆明了不想再搭理。

 喻文州看了眼气呼呼的人一笑,这家伙明明脸上还露着未收的担忧,一脚油门踩下,车飞速行去。

 

 

一行人赶到时,周围已被机械围了个大圈,没有许可的情况下,任何人都被禁止入内。有好奇不明情况的行人驻足观望,见到的也只是全息影响的画面,现场内的一切都被阻隔了,为的是防止骚动。事态看上去似乎有些严重,空气中都能闻到淡淡的血腥味,等三人真的踏进现场后,才发现这比他们想象的更加严重。

 

残破的尸体,断肢,鲜红的血液汇成一滩一滩,饶是看多了案发现场的几人,在突然呈现眼前的视觉冲击之下,胃里也是一阵不适的翻腾,令人作呕。

 

护理所的卷帘门已破开了个大洞,显然是武器从外部的强行迫入。

 

“是嘉世?”喻文州皱眉,有些意外。

 

“联盟这是在干嘛?在警力这么紧张的情况下,让三队人马处理同一个事件?是闲我们还不够忙么?”黄少天沉着脸,看嘉世的刘皓用支配者刚爆了一个人,那人是光着身子,慌张地从破洞口跑出来,还来不及喊上一句话,支配者的子弹已钻入他的胸口,连同整个上半身被炸的一片血肉模糊。

 

“是四个。”王杰希走到他身旁,“嘉世来了两队。”

 

顺着王杰希指的方向,的确,除了原监视官苏沐橙外,替了叶秋位子的新任监视官孙翔也来了。

 

“烟都抽上了?王杰希你很闲啊。”

 

“提神。”

 

“这画面还不够你提神?”黄少天指着护理所门口一地的残肢断臂,这期间又是一个逃出的人被孙翔爆了头,血液四溅。捻去指尖落上的那一滴血色,黄少天眸色微沉,“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大方了,任由别人在自家地盘上撒野?”蓄势待发的身子刚有往前冲的趋势,被一旁的喻文州一拉,扯到了身后,势头被突然的制止,黄少天不满地撇撇嘴。只听得挡在他身前的人问,“究竟怎么回事?”

 

“联盟的意思,压力值刚升上来我们就到了,比我到的还早的是嘉世的人,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在这里了。”王杰希嘴一松,烟头落地,鞋尖踏上,用力一碾,接着说,“像是在等着什么,然后是张家兴端来的那个新武器,同支配者一样能锁定犯罪指数后进行攻击,只是威力大了很多。”这个很多有多多,看那个糊了边的卷帘门就知道了,众人收回视线,王杰希叹了口气,“之后也就如你们所见。”

 

“联盟的意思?”不同区域有自己管辖的范围和职责,嘉世的人没道理在微草的地盘上这么放肆,喻文州虽然心里已经有点底了,还是象征性地问上了一句,结果听得王杰希回了他心底已猜到的两字,叶秋。

 

陆续又有人从破了的门出来,都是瞬间被击毙。

 

“我看那小子是疯了。”黄少天忍无可忍,拔出支配者的同时,嘉世一边候着的三人先对他举起了枪。

 

“刘皓!你做什么?我命令你,放下枪!”无论是声线还是穿透力都带着凌厉的气势。

 

可被点名的人却丝毫不惧,先看了眼孙翔,见人未吭声,又递了一眼说话的苏沐橙,轻蔑之意溢于言表。

 

牵一发而动全身,所有的人都举起了武器,对着自己认为该对着的人。王杰希扶额,他就知道会演变成这样,只不过是从一开始的三对六,变成六对六而已。

 

“看样子联盟是要我来劝架了?”喻文州自嘲,也举起了支配者,“刘皓是么?你想对我的人做什么?”

 

“嘉世首要任务是抓捕逃犯叶秋。一切有碍行动的都可以先行排除,联盟给的特权。”

 

“你可以试试。”笑容依旧,却带着寒意。

 

“是,是,是~”眼里有未尽的嘲讽之意,语气上却是毕恭毕敬,刘皓先放开了手里的武器,象征性地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并不会做什么,只是个警告而已,“喻监视官向来是明事理的。”眼眸一转,落在对他举枪的黄少天身上,“这不是怕黄少冲动么,要是放跑了人,可就不好了。”

 

“既然你们的目标是叶秋,那躺地上的这些人又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扯起明事理的微笑,可声音微冷,依旧是举枪未放。

 

两人之间突然横插进了一人,孙翔,一副好身材,挡了枪口,抬手便摁住枪身,臂力微微施压,按下枪头,“喻监视官是眼神不好吗?不过是将支配者认定排除的人给解决罢了。”随后转向王杰希,微扬颚,“不用太感谢我们。”神色里尽是狂妄与得意。

 

“那些明明是逃出来的人质啊!”许斌怒视。

 

“这你就要问TY系统了。”孙翔耸了耸肩,轻挑了一眼“我们只是按章办事。”知道护理所的人早被清理完了,孙翔才有的闲心和喻文州王杰希在这会儿磨着,直到郭阳跑来告诉他没有发现叶秋,他皱了皱眉,眼底流过一丝阴霾,对着嘉世一众人喊了声,收工。眼神又在苏沐橙和王杰希之间窜了两回,“希望下次王监视不要再妨碍我们办公的好。不然指不定哪颗不长眼的子弹就进了你身边人的身上了。”随后向众人挥了挥手,“报告我会如实的写上,至于善后嘛,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我们还有别的事,不奉陪了。”

 

"嘉世现招的小屁孩都这么目中无人的?"黄少天甩开喻文州扯着他的手,“还有喻文州,你不让我说话是几个意思?”他真是受够了,这执行者身份,怎么以前没觉得这么的麻烦呢?

 

“小屁孩不懂规矩,你也不懂了么?”

 

黄少天冷哼一声,转身去往苏沐橙的地方。

 

“护着他还要激他。”王杰希看着离开的人,揶揄了下眼前的喻文州。

 

接过王杰希递来的烟,喻文州就着火点上。“刘小别的事情我听说了,怎么这次没见着他?”

 

“高高在上的监视官,有朝一日成为了仰人鼻息的执行者,任谁心里都不会好受的。喻文州,不是所有人都像黄少天那么执着的。”

 

“是你不愿意吧。”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怕再出个方士谦?”

 

王杰希半眯着的眼露出丝危险的意味,“你还是这么的敏锐。难道你就不怕黄少天走了魏琛的路?哟,你们该不是又吵架了?”

 

“呵呵,论敏锐还真及不上你,王半仙。有这么明显么?”

 

“根本不需要推敲,这家伙很少有不在你身边转悠的时候,除非你们吵架了。是上次新立医院的事,你没和他说?”

 

“还说自己不是半仙。”

 

“这次你怎么看?”

 

“杀鸡儆猴。”喻文州叹了口气,“一个骚动,三个队出动,正值各个刑事课都最乱的时候,联盟真是……”吐出最后一口浊烟,将烟头甩进一旁的垃圾箱里,“先去看看吧。”

 

 

 

“怎么样?”

 

“都是受害者。”

 

王杰希点点头,他不需要说什么,喻文州光看门口的几具尸体就知道。

 

“只穿了内衣裤,没有外衣,如果不是个变态,那就是一群人都是这样被胁迫了的。”

 

“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能有那么高的犯罪指数……”

 

喻文州翻动着一具上半身还算完整的尸体,“逃出来的人脸上都呈现着惊惧。”正面朝上的死人脸部突出的眼球及最后定格的面容正印证着他的话,“额角上的伤痕很新,是钝器所致,出来前是被打过了?”疑问句却带有着肯定的语气。

 

“叶秋,”喻文州压低了声音,“真的在?”

 

王杰希点了点头。

 

“虽然没见到真人,但看苏沐橙的样子,肯定是了。张家兴端出的那个新武器明显是有备而来的,根本就没想着让一个人活着出护理所。苏沐橙很是紧张的样子,那么护理所里肯定有她不愿意让其受伤的人。”

 

“所以你就帮了她一把,将那武器给毁了?”喻文州接口,“难怪孙翔走的时候那么生气。”

 

“这小姑娘在嘉世的日子也并不怎么好过。”

 

“真是观察入微。”

 

“得要对的起你们给的称呼不是。”

 

“我还以为你很讨厌王半仙的叫法呢。”

 

“那你还叫的那么勤快?”

 

“叶秋的事,你这次打算写进报告里了么?上次新立医院的事情看来上面的人已经有所察觉了,不然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

 

“你说呢。”

 

两人互望了一眼,便知对方的打算。

 

“喂,喻文州,我说,你就这样当着我的面和别的男人眉来眼去的?”黄少天不是没看见他们在干什么,只是这两人暗藏玄机的对视让他万分的不爽,尽管他和喻文州已闹了好久的别扭,可不代表自家男人和别人凑那么近,嘀咕了那么久,他还能忍着。“说什么我听不得的悄悄话呢?”不能忍!特别是直觉这两人说着的是他特别想知道的事情。

 

看对方的表情就知道他打了什么主意,但现在还不打算告诉黄少天。喻文州莞尔,揽过人推到一角,借着阴影和错位先堵上一吻,将对方想要问的后话都化在了交缠的舌间。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气的是他对手上掌握的信息隐瞒不说,而非与王杰希的关系,他同王杰希的关系可以说是比清水还清,要是这都要被误解,那黄少天和叶秋之间的飞醋他也要追究两番了。不想告诉他也带了点个中原因。

 

“喂,我说你们两个不要太过分了啊……”王杰希无语,转过身背对着两人,看着忙碌取证着的那一群,移了两步,倒是遮了些这边的光景。

 

喻文州适时地放开,看着殷红的唇边还挂着银丝,他只要堵着黄少天接下来要追问的话,这样就足够了,伸手撩去那泛着水泽的银丝。

 

被吻的脑袋有些缺氧地晕呼呼,黄少天眼里冒火,这人真是,每次不想说了就动手,不,是动口,之前医务室是这样,这会儿又来,正欲发火,喻文州沉沉的声音传来,“不闹别扭了可好。”

 

声音还是这么该死的温柔,黄少天扭头,心里却像有根羽毛轻轻拂过。

 

喻文州笑,眼前这家伙若是有尾巴,一定是已经翘到了天上了,“让人看笑话了,不好。”

 

“让人看笑话的是你好不好,我现在很生气,喻文州你不把事情说清楚,我……”

 

“好啊,回去说。”揉揉那头柔软的黄毛,是多久没碰过了?先前浮起的一些烦躁渐渐平和了下来。

 

“真的?”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看去,这人什么时候那么好说话了?

 

喻文州凑近他耳边,带着热度的气音顺势钻入,“当然,少天不是最清楚的么?对你我向来是无话不说的,至于在哪儿,我想你应该很清楚。”

 

是了,他们的第一次,是黄少天磨着对方先开口说了那三个字,还得意了好久,以为吃定了对方,后来才发现被吃的死死的人竟是他自己。

没有落下对方离开时的那抹促狭,黄少天一脸绯红,冲人背影吼道。

“喻文州,你个大骗子!去死!” 

……

 

tbc

 

热度 118
时间 2019.07.06
评论(2)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