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枪与矛(十二)

周泽楷端坐在宿舍的电脑桌子前,手边的咖啡烟气袅袅。那一回拍完了的广告,反响倒是挺不错的,不知道是这咖啡真合人的胃口,还是周泽楷合了大众的口味。总之那家公司为表感谢送了一大箱的豆子过来,并和轮回签了周泽楷三年的长期合同。

 

周泽楷并不爱喝,这么苦的咖啡,若没有奶没有糖的加持,真还不如去吃苦瓜了。至少苦瓜能解热,咖啡能解什么?困么?他要那么清醒着干嘛,越是清醒越是会念起那张脸和那句撩人的轻笑。

 

“小周,笑一个~”,

 

“我的咖啡忘记加糖了。”

 

轻抿上一口,即使加了糖,都不及你的笑容甜。

 

搅着小银勺,初看这模样倒是惬意,内里的心思却是焦虑的很。视线永远落在那红色枫叶的头像上。

 

和前辈约好的,不能影响联盟。

 

所以他不能再在公众场合做出和前辈过于亲密的举动。

 

和前辈约好的,不能影响战队。

 

所以他不该再花大量的时间,频繁往返H市和S市之间。

 

和前辈约好的,不能影响每一场比赛。

 

所以他不会主动的去打扰对方。默默地盯着屏幕的对话框,把敲了好久的字又删了。

 

也才不过一个星期不见,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般的漫长。

 

前辈曾笑说他是只小奶狗,露着委屈神情的时候,像极了路边被遗弃的小可怜。腻歪着的时候,又老爱往他身上蹭,总喜欢嗅着他脖子,弄的他痒的不行。然后前辈会受不了的自嘲一句,“我又不是唐僧,再嗅也是没肉吃的。“前辈的后颈很敏感,周泽楷最是喜欢从后环抱着他,然后呼着热气,舌尖游移在那白暂的后颈上,或舔或吮,看着他耳尖子慢慢发红,直到被他撩到了低沉着嗓音笑骂一句“小妖精”。他便会回他一声“要吃肉。”

 

该怎么去叙述自己的这份思念呢?他可不想像个深闺怨妇那样,天天翘首以盼,只为等对方的一星半点的消息。但除了qq,他愣是找不到任何方式与对方建立起联系。

 

难怪方明华总吐槽异地恋的辛苦。

 

真的好辛苦……

 

周泽楷感觉自己是要疯了。

 

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他能感觉的到幸福和甜蜜。

 

一旦离了他,就像离开了水的鱼,周身的空气只剩下彷徨和不安。

 

若是没得到,也就罢了,还能够隐忍,还能够催眠着自己,说他并不爱你,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在偶尔的那点接触中,自我回味着甘甜。

 

痛苦反而是在得到后,独占欲像是以爱的名义播下的一颗种子,在害怕失去的那种不安情绪的灌溉下,开始恣意地生长着,像是条毒蛇一样死死地缠绕着他,让他感到窒息。

 

翻开右手边的抽屉,里面躺着个新手机,和他自己用的那款一模一样。买了挺久的,却始终锁着。很难想象这个时代居然还有不用手机的人……是为什么呢?他不知道。该怎么把它交给对方呢?他也没个头绪。

 

“在么?”

 

两个字和抖动的红枫叶,让周泽楷的思绪立刻集中到了屏幕上。

 

“在。”

 

“抱歉,今天事情有点多。”

 

相较于周泽楷在轮回推行的训练计划的顺利,叶修这里却是截然相反,夏休期整理的很多稿方案,到真的开始实施时,阻碍重重,他能够感觉到,最大的问题莫过于人心,却始终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从上赛季开始,不是技术不行,是人心的涣散,而凝聚人心,无意是靠一场场胜利累积而成,或者再一次捧起荣耀的奖杯。这真是一个难以解决的伪命题呀。是齐心协力捧得冠军奖杯,还是冠军奖杯让他们心齐如一。

 

“嗯。别熬夜。”

 

“你也是。我等会儿写个报告就睡了。”

 

“好。”

 

“对了,我是来和你说下,这周沐橙会去S市,有个宣传,还是和轮回一起,到时候麻烦你多关照了。”

 

也就是说这周去不了H市了……周泽楷有些郁闷,思念的痛苦又要被拉长了。

 

“嗯,你呢?”

 

既然自己过不去,那前辈会来么?心里还燃着丝小小的希望火苗,却在下一条消息跳出后被无情的扑灭了。

 

“实在脱不开身,不然还真不想麻烦你。”

 

不麻烦的,周泽楷心想,你的事都不麻烦。

 

“嗯。”

 

只是真的好想见前辈。

 

 

 

方明华不知道今天周泽楷受了什么刺激,照理说不应该呀,苏沐橙下午来S市和他一起做的商业宣传,两人不是该约个会什么的么,可现在看来是晚饭都没留人家就回了俱乐部。在食堂吃了饭后,召集了所有人1小时后开战术研讨分析会。昨天和霸图的比赛打的挺艰辛的,他们这群人还打算趁着队长不在摸个鱼放松下。现在可好,个个一副苦瓜脸的坐在了会议室里。对于每一次的研讨会队员们其实都没意见,甚至还挺欢迎的。毕竟队长花了整整一个夏休期做出的分析,也的确在这几场比赛中显出了成效。只是大屏幕上放着战斗的画面,最后一排坐着的周泽楷放着冷气,凉的堪比空调,让人觉着今年的秋老虎大概都是纸糊的了。

 

“你们在开会?”

 

会议室门口探出个脑袋,周泽楷的眼睛瞬间亮了。

 

“抱歉,我找下小周。”

 

所有人惊异的目光从叶神说完后转向了他找的周泽楷。

 

怕轮回的众人误解他来挖战队墙角了,叶修又补了句,“是沐橙的事情。”

 

周泽楷察觉到前辈语气中的急促和一闪而过的焦虑。立刻起身,和方明华点了点头,出了会议室,顺手带上门。

 

门把落下的那一声响,像是什么东西投进了油锅里,炸开了整个会议室的议论声。

 

“怎么了,怎么了?”

 

“什么情况?”

 

“下午两人还在拍广告的呢。”

 

“叶神很急的样子啊。”

 

“两人的表情好严肃。”

 

“不是出什么事儿了吧。”

 

“果然周队和苏沐橙在谈吧?不然叶神怎么一有情况不找别人,先找我们家队长呢?”

 

“对呀,他们应该没那么熟吧。”

 

……

 

里头的一群好奇宝宝,各个伸长了脖子,瞅着玻璃窗外的两个人。若不是叶神最后说到了苏沐橙,一群人都还没那么的八卦,队长之间交流左不过是和荣耀有关的事情,什么大事儿小事儿在这个圈子里总会有知晓的时候,但牵扯到了苏沐橙,那不就是队长私人感情问题了么?能有不好奇的?方明华揉了揉太阳穴,庆幸会议室的隔音效果不是豆腐渣工程,不然得有多丢人。

 

门外的两人表情越见严肃,没多久周泽楷回了会议室,声音在门开的瞬间戛然而止,所有人屏息,看着自己队长迅速拿起他的外套,看了方明华一眼,在对方点头后,匆匆离去。

 

待两人走的都没影了,会议室又爆开了另一番的议论。

 

 

 

叶修很着急,周泽楷随着他的步伐,两人几乎是小跑着到了停车场。

 

沐橙不见了,这是他见到前辈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叶修收到沐橙最后的一条消息是在下午四点左右,说是要回嘉世食堂吃荷叶糯米蒸排骨,还让叶修记得帮她留一份,别到时候回来没得吃了。结果饭点都过了,人还没见着,qq上的头像是灰的,借了队员的手机打给她,结果都是关机的提示,又联系了一同陪去的经理,才知道经理被陶轩叫去处理别的事情了,并没有陪沐橙一起回H市。他脸一沉,连对方后面的话都没听,直接将手机扔还给队员,匆匆地离开。

 

“沐橙从来都不是个会让人担心的人。”嗓音略低地想要压制住急躁不安的心情,还带着些喘,许是刚才跑的急了。

 

周泽楷侧头看了一眼副驾驶位上的人,白暂的脸颊泛着红,额上渗着细密的汗珠,今年的秋老虎历时还真的挺长的,已经九月底了,还闷的慌,这一路的赶来衬衫也湿了大半,待会儿要是空调吹的猛了指不定第二天要感冒的。从后座翻了条干毛巾递给了他。

 

“我没事,就是好长时间没运动了。”叶修胡乱地抹了下,心思全在沐橙身上,“先去你们拍摄的地方吧。”

 

“嗯,别着急。”翻出自己的手机,递过去,“再试试。”

 

叶修翻出沐橙的手机号,刚准备播去,一个电话先进来。

 

周泽楷开着车,听到了铃声没细看,见前辈询问的眼神投来,直接按了在方向盘上的接听键,蓝牙免提,电话那头的声音也很是急促,但在车子密闭的环境下两人听的异常清楚。

 

“小周是我,江波涛,是这样的,我捡到苏沐橙前辈。她好像病了,挺难受的样子。”

 

“你们在哪儿?”听闻到了沐橙的消息,叶修忍不住迫切地出声问。

 

“人广。”

 

“具体的。”周泽楷踩了脚刹车,放缓了速度,瞄了一眼两边的后视镜后,猛打了一大把方向盘,车子调了个头后又是一脚油门。

 

“额……”见是两个不同的声音,江波涛一时愣了神,想着打周泽楷的电话是不是有些冒昧了。

 

“我是叶秋,你把具体地址告诉我们。”叶修见对方没了声音,想来对方是找周泽楷的,自己这么出声是挺不礼貌的,马上表明了下身份。

 

“哦哦,前辈好,我们在来福士B1层的awfrlly chocolate店,最里面的位置。”本想S市嘛,轮回的地盘,若是周泽楷不方便来,能要个嘉世的联系方式也行,现在能直接和叶神联络上就更好了。“放心没被人认出来。不过商场快关门了。我一个人拖不动她。”

 

周泽楷一脚油门踩下,回道,“十分钟。”

 

 

 

叶修让周泽楷呆车里,人广的停车位不太好找,他又显眼,虽然已经十点多了,却正是一群人聚会完回家的高峰期,保不准哪儿就会冒出些粉丝来,毕竟这里是S市。

 

周泽楷放下叶修后,开着车绕到了商场后面的商务楼停着,十点过后的商场大门基本都是关着的。能出来的口在后面的商务楼,果然没一会儿就见着三人一起从旋转门里出来。站门的保安还多看了两眼背着沐橙的叶修。在江波涛解释了两句后止住了上前的脚步。

 

周泽楷发动了车,开近了几米,江波涛上前打开后座的门,帮着叶修托了一把,将他背上的沐橙扶进去,看着叶修也钻进去后,他便去了副驾驶。

 

“小周。”江波涛先打了声招呼。

 

周泽楷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

 

“我正好来S市见个朋友,回去的时候想起妹妹让我带那家店的巧克力,买完后看到苏前辈趴在最里面的桌子上,之前还有点清醒着,说是趴一会儿没事,我本想等她熟人来再走,但后来看她脸色越来越不好了,叫她也没反应,毕竟是个公众人物,怕引起混乱,就想先打你的电话,我记得轮回离这里也不远的。”

 

“谢谢你小江。“叶修道谢,悬着的心算是落回了肚里,翻了翻她随身的小包,手机黑屏,早没电了,出门前塞她包里的药片看来是没吃,新的都没拆过,最后看了下钱包,确认了身份证带着。沐橙头枕着叶修腿上,脸色潮红,有些难受的喘着粗气。”沐橙应该是烧厉害了。” 

 

周泽楷瞥了一眼,后视镜映照着后座的两人。叶修的手搭在沐橙的额头上。

 

说不上什么心情,有些五味陈杂的,明明答应了前辈好好照顾沐橙的,下午拍摄的时候,是有些觉着不对劲,往日里活泼的女孩子,有些沉默,询问过对方,在沐橙连说没事儿下,周泽楷也就没在意了。

 

是他的疏忽。

 

有些内疚,又有些羡慕。

 

后视镜中,叶修将挡着沐橙眼睛的几缕发丝撩到耳后,眼神温柔。

 

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由的紧了两分。

 

“小周?”江波涛的声音合着后面车鸣的喇叭声。

 

红灯已变绿好一会儿了。

 

“医院?”周泽楷半是询问的语气,好像刚才的愣神是在思考着去哪儿。

 

或许是个性的原因,江波涛善于沟通和交际,任何人和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之前4s店偶遇周泽楷,两人之后也对于车子的一些问题互聊过,交集其实就那么点儿,现在再见却一点儿都不显得生疏。或许和他心细,能照顾到别人心绪有那么点儿的关系。所以他没有漏过周泽楷之前看后视镜的表情,他说不上来那是一种什么神态,直觉自己该不是撞上了什么大秘密了。后视镜就那么块豆腐大小,他所在的角度并不能让他确定周泽楷那种粘腻的视线,究竟是落在了叶神的身上?还是苏沐橙的身上?亦或是两个人的身上?尽管现在身后的气氛更符合情侣间模式,但他却莫名地产生了一种身边人和后座的某一人才是情侣间关系的错觉。

 

横刀夺爱?江波涛产生了可笑的画面,随即晃了晃脑袋,人家现在可是病重呢,自己这样不好,随即提议“去S院吧,我有个认识的人,他今天应该值班的,离这里也不远的。”

 

“好。”周泽楷附和了一声。

 

tbc

 

热度 21
时间 2018.12.13
评论(7)
热度(21)